19岁 在英国 大一
/物理/学习/手帐/笔记/绘画/散文随笔


半年一更新的我回來了!

这篇文章记录了我与我的英国好友凯特琳度过的美好时光。很高兴能将我的生活点滴与你一起分享。

溫暖的英國少女(上)

凯特琳爱猫。

那是刚开学不久,在高等数学课里相识的我们一起到教学楼后方的长椅上做作业。
英国的风总是刮得很大,几次都将我们的作业纸卷到空中去。她褐色的长发也随着飘舞在空中。

写着写着,她开始谈起她对宫崎骏动漫的喜爱。 ‘最棒的是!在他的每一个作品里,你都能看到猫咪的身影!’

她告诉我她家也有两只猫咪,一只白色一只黑色。

刚聊到这儿,一只圆滚滚的橘猫踏着悠闲的步伐,从被秋天阳光沐浴着的金黄色草丛中走了出来。

于是两人立刻把作业抛到脑后,跑去看猫了。

一天放学后我们去了学校对面的影院看了迪士尼的《胡桃夹子》。电影结束后的夜晚天空已经漆黑一片,只有橘色的街灯照在我们回家的路上。从街道旁的咖啡店飘来了加了肉桂香料的热巧克力的味道。我张嘴深呼吸,白色的哈气紧跟而出。她听我慢慢的诉说完我的故事后,紧紧的拥抱了我。“圣诞节你一定要来我家过!我们会喝热巧克力!看宫崎骏的电影!度过一个最好的圣诞!”

 那个在英国度过的第一个圣诞假期,对远离家乡和对于未来十分迷茫的我来说,是非常惨淡的一段日子。

 凯特琳的邀请成了在英国寒风刺骨,不见阳光的冬日里,我唯一的慰藉和期盼。

圣诞节去凯特琳家sleepover时,我便见到了她家的两位老猫咪先生,他们时不时傲慢的踏过过躺在沙发看《千与千寻》的我们。

在凯特琳家到处都可以看到书籍和和各种精致的小摆设。她有着一个梦幻般的小屋,书桌的架子陈列着她从小就开始收藏的有种罕见光泽的贝壳和矿石。 她轻轻地弹起摆放在她床头旁的一个小小的乌克丽丽。

轻快的和旋回旋在她温暖的小屋中。
 
我多么感激有她的陪伴。

凯特琳和我除了在每天的数学课上一起解题外,空闲时间经常会去离学校步行20来分钟的市中心一起放松。
 
 

两个人穿着很有学术范儿的复古大衣,围着围脖,漫步在剑桥古老的街道上,穿梭于端庄的建筑中。

我们总是相互调侃对方的穿着打扮不像个典型的高中生。

我想,我和凯特琳成为好友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因为在在遍布着Nike,Adidas, Vans和许多受青少年欢迎的休闲运动装品牌的校园里,两个总是穿着复古风衣装的人自然而然地就找到了彼此。
 
 
 

我们会去Grand Arcade,剑桥市中心最大的商场,观赏琳琅满目,价格昂贵的商品。John Lewis(约翰路易斯百货商店)里面设有各种各样美妆品牌的专柜。其中包括我非常喜欢的MAC。

其实我只有一支MAC的chili色号口红。 倒是去凯特琳家过圣诞时,平日里几乎不化妆的她的一抽屉美妆产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坐在Waterstones书店里的皮革制长椅上,被书籍围绕着,聆听着彼此的梦想。

她手指轻轻地滑过一排排的书籍,推荐着她阅览过的好书。

酷爱读书与学习的两人都憧憬着有朝一日能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我们总是会在三一学院附近的Harriet Café Tearooms共享一人份的下午茶。两个高中生时不时会看向窗外,观察匆忙走在狭窄街道上的大学生们。

剑桥比起一个城市,更像一个小镇。

 
我们还会去Mill road 上的古董二手店。

“Mill Road,剑桥人都知道的一条街”在剑桥大学教考古学的的泰勒博士这么告诉我。

初到剑桥时,对于一直在在有着几百万人口的中国中等城市生活的我来说,看到Mill Road窄的可怜的街道着实吃了一惊。

街道虽然是小了点,但是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店倒是一点也不少。

在这里每走几步你都可以看到温馨的咖啡店,各式风味的餐馆和做慈善的古董店。

“虽然我每天都乘火车到剑桥上学,但是我还从来没有来过Mill Road呢!住在这里可真幸运!这么多咖啡店和书店。”凯特琳瞪着她大大的眼睛,兴奋地说。“我住的集镇里只有一个Tesco(英国大型连锁超市)。可无聊了”

“是吗?我原来就住在这附近,可是我从来也不逛这些店。

她专心致志地的摆弄着古董店里的钢琴键盘。 专攻小提琴的她,弹起钢琴来的模样也那么的可爱。
@
凯特琳小提琴拉的真是很好。
 
刚踏出门我就有些后悔了。虽然才六点钟,但是冬天的晚上漆黑一片,路上也没有几个行人。

还好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市中心,这里满街都有装饰着灯光,点缀着一片黑暗。不断地有剑桥学子骑着自行车跨过同一个桥。
这条街道我是十分熟悉的。白天已经路过这里无数次,平平淡淡。但在夜色和闪着柔和银色光线的灯球的衬托下,我忘记了自己的忧虑,那一刻,我仿佛正在一个童话里行走着。

我加快步伐,迅速的向凯特琳所在的学校的合奏团的演奏会的地点走去。
 
 
橘色的舞台灯温柔地照在每个年轻人的脸上。我的目光集中在左下角身穿白衬衫黑裙子的褐发少女。那是我的凯特琳在演奏!我拼命的鼓掌,为自己的好友感到无比自豪。

她下台后左顾右盼。我从最后一排站起来轻快的跳下台阶。

“你真的来了!”

评论
热度(11)

© Jmdonut | Powered by LOFTER